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10月9日

投資自己懂的領域,還是很難成功

有時候待在自己理解的領域去尋找機會是一種嚴重的錯誤,為何會如此??以一個國家來說,重要的是尋找下一個機會,以台灣來說,在60-80年代,台灣在低端的製造業擁有很大的全球優勢,很多都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如果台灣不思進取,繼續在這裡面發展就不會有現在台灣的科技發展,從一般產品的製造到往科技領域發展基本上是往未知領域來發展,那時台灣還沒有科技的優勢,所以固守在自己懂的領域必定犯上一個大錯,因為該領域已經沒有發展的機會,所以拓展能力圈非常重要,機會不可能一直都在同一個領域,如果這樣世界就太不公平了,好險任何事物都是循環的..

在投資領域,投資你懂的領域有時也是一種錯誤,因為你的能力圈可能是在毫無投資機會的產業上,有些產業幾乎是幾10年不可能有任何搞頭,如果你現在去研究黃金當作你的優勢圈,你會發現黃金已經經過很多年的多頭,下一個多頭可能又要等很多年,你將因此而浪費時間,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拓展優勢圈,世界上的產業其實並不是很難理解,飲料,金融,地產,水泥,幾乎任何產業你都可以花時間去理解,也都不會形成知識障礙,只有3個產業是你一但不懂,你就終身不懂,永遠沒辦法納入知識圈,這些需要很高的知識門檻,看一下那些專有名詞對你有多大的隔閡就知道....哈哈...


1.科技業: LDO IC,Flip chip package(懂嗎??花時間有用嗎??)
2.醫藥業:克林澳、安捷利(懂嗎??花時間有用嗎??)
3.化工業:雜酚油,混二甲苯(懂嗎??花時間有用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