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1年11月1日

見鬼了,虛假的成長性也能讓公司股票大漲

有時股票上漲的理由可以說是無理頭,舉一台灣上市公司為例,我稍微把盈餘修改一下,避免有人真的去找是哪一家公司.這家公司4年的盈餘是這樣的,96,97,98,99年每股盈餘賺分別為,3元,2元,0.1元,4元,結果股票不斷的創新高,因為在99年盈餘創這幾年新高,各位看看這有沒有道理,盈餘創新高,股價當然創新高,但這裡面可大有問題,問題點在下面:

1.全球景氣在98年之前都創新高,但為何這家公司盈餘在這幾年卻呈現明顯衰退,所以這是明顯業績衰退的公司.

2.為何在98年盈餘只有0.1元,但是在99年卻可以到4年,這道理很間單,因為在98年這家公司把所有的呆帳跟一些會拖累盈餘的東西在98年金融海嘯一次把它清光(陰險的做法),所以你看到盈餘只有0.1元,另外一點是金融海嘯把98年的需求遞延到99年,等於一年份吃兩年的需求,所以在99年盈餘有4元,還創這幾年新高,如果沒有金融海嘯的話,你猜它的盈餘趨勢會如何??當然是繼續往下拉......所以這就是明顯就是虛假的成長,問題是股票市場不離會你的理性分析阿,它繼續給它亂漲阿!.....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