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2年1月24日

散戶迷糊記 -- 你追隨的投資大師,沒人靠投資賺錢!!

只要投資人進入投資領域,馬上智力就很自然的減一半,從120瞬間變成60,這如何說ㄋ?訪間有各式各樣的投資方法,有些甚至出書成冊提供投資人當作投資策略,當中最熱門莫過於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原始是K線圖,這種圖表是來自日本德川幕府時代,被日本米業商人用來記錄米市的行情與價格波動,由本間宗久所發明.K線相當簡單,他主要有4個index,開盤點,收盤點,最高跟最低,所有的價位表都是由這4個insex所表示,如果我們把每一天的K線都連結起來,就變成一個K線圖,散戶的投資迷糊記就從這K線開始展開.

K線的一開始設計只是讓價位的"結果"視覺化一目了然,千萬要記得這是"結果"不是"原因",不過有些人看到這些美妙的線圖以後,就開始用尺規畫線,試圖找出規則性,試想想,如果投資簡化成幾條線,那不是就發了,於是乎就有一堆人開始技術工作,歷經各式各樣的變化,包括艾略特波浪理論、黃金比率、費柏納西時間波、甘式角度、. 以及葛蘭碧八大法則,猜猜看大家忙了這樣多,創造了這樣理論,在實際投資上有沒有人靠此發財過??答案是零個,也就是一個都沒有,連發明人艾略特(Ralph Nelson Elliott),葛蘭碧,江恩(Gann)都沒有靠此方法發達過,追隨這些大師的投資人錯在哪??

1.倒果為因:K線圖是"結果",你研究1000年你也永遠看不出所以然,因為你研究是結果,不是原因,你必須要看出這些K線後面代表的實質意義才有意義(原因),最糟的莫過於下面一個原因

2.沒人成功過:看到這心就涼了一半.投資人頭腦快清醒,別在畫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