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4年9月16日

台股"小型價值股"總整理 (麥大嚴選)

最近我住在新竹,時常吃一家"鴨香飯",每次都大盤長龍,中午要拿號碼牌等著吃。所以,像一些有特色的料理,只要做得好吃,做出特色跟區隔,就可以有穩定的客源,收入也很豐收。一般人,如果你要進入餐飲業,沒必要像王品一樣,進入咖啡,火鍋這些大家都來搶的品種,一旦要進入咖啡業,你就會被迫跟這些大企業競爭,最後一定是殺個死去活來,沒死也半條命。像新竹市,也有間青草茶店,簡簡單單,做出區隔,做冷門的餐飲飲料業,也是獲利方法之一,它避開了跟大公司共同競爭的風險。


換作股票也是一樣,台灣股市有1千多隻。譬如,假設你要研究台積電,這是一隻大型股,幾乎每個投資機構都在研究,他們有很多研究人員可以做全球的研究,從矽谷跟台灣連線做數據分析跟預測,這裡面都是聰明人,智商在伯仲之間,一般散戶,由於研究股票時間有限,跟他們PK,做一樣的研究,一定很難贏過他們。所以,散戶的天堂就是那些股本很小的冷門價值股,這些股票很少人會注意,這就像你要開家有特色的鴨肉麵或青草茶店一樣,避開跟那些擁有很多資源投資專家競爭,獲勝機率才大


台灣很多小型股,他們的價值都高得驚人,很多都是台灣龍頭公司,甚至在全球都排名前三,這些公司擁有的競爭力都相當驚人,有些是專注在一個利基市場做到頂尖,有些小股票是從母公司脫離上市,但是它們享有母公司的資源,甚至訂單都是從母公司來的,有些小股票技術是世界最頂尖的,甚至市占率都排第一。


投資這些小股票,有一些要注意的,因為這些小股票很冷門,新聞資訊或公司要見報的機率也不高,甚至有些連創辦人是誰都不知道,所以,散戶要花一些心思去蒐集這些小型冷門價值股的資訊,第二個要注意的是,一旦這些小型冷門股已經被炒過一大段,經過多年的漲幅後,通常會經過一個大崩盤,它的跌幅會相當驚人,要避免嚴重損失,就是避免在股市榮景多頭時去追這些股票,我把這戒律特別寫清楚。


我特別經過挑選,剃除一些商業模式很差的小型股,還有一些,電機機械跟紡織業我沒研究過,整理股本約小於25億小型價值冷門股,總共有 34隻小型價值股,都是經過嚴選的,給大家參考。

禁止追那些"漲幅已經很大"的小型價值股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