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6年11月15日

新加坡股市,最賺錢的公司有那些??

談及對新加坡的印象,不外乎是新加坡生產不少歌唱好手,誕生了一些金曲歌后歌王,如蔡健雅,孫燕姿,林俊傑.....。稍微嚴肅一點的人,可能會提及新加坡出了一位和蔣經國齊名的政治家,李光耀,他把新加坡治理的不錯。新加坡和香港一樣,是城市經濟,各自從貿易起家,而後發展金融,旅遊,也常常拿來兩個比較。我們就來看看新加坡股市有那些賺錢的股票。


新加坡,人口約560萬,是城市型國家。一般談到新加坡,就一定要講到"麻六甲海峽",因為麻六甲是印度洋通往太平洋唯一的海路徑。東亞國家,如台灣,韓國,日本,中國貨物運輸的大宗物資,能源,都一定要經過麻六甲海峽。新加坡從貨貿物流開始著手,慢慢建立海事,金融,旅遊行業,和少許工業。"麻六甲海峽"為新加坡提供了一個收費站平台,是新加坡的經濟命脈,你可以看到所有新加坡的行業都命繫在這麻六甲上


從股票來看,新加坡股市的結構,金融銀行類股佔市值34%,電信通信佔市值13%,不動產佔13%,基本上你可以把新加坡股市看成一檔"金融股"。如果以股票來分,主板股票有702隻,凱利版有186隻,62%總市值是新加坡公司,38%市值是非新加坡公司,其中,海外公司以中國公司居多,佔海外總市值43%。中國在新加坡上市的股票叫"龍籌股",知名企業有如,揚子江船業,仁恒置地,中國光大水務......等等。


我們簡單做一個篩選,來看看那些好股票分布在那些行業,標準還是一樣,股票5年平均ROE大於15%,總共有61家股票,如下表。


簡單統計發現,最多獲利股票三個族群是"房地產"相關類股,佔比23%,有14家,第二多是"海事工程"相關股票佔8%,有5隻,"零售類股"佔8%,也有5隻。房地產相關股票有如,樂斯太平洋,豪利控股,劉景發,亞騰資產管理,集永成,协和,金成兴控股,聯明集團,伟合控股,TTJ 控股,福联盛,BRC亚洲,良园集团....。海事工程股票分別有胜科,吉寶企業,新科工程,扬子江船业,以斯拉控股,合发利控股。零售公司5家,分別是牛奶國際,昇菘集團 ,免税国际,中閩百匯,挑战者科技。


其它獲利的股票散佈在各個行業,如物流,科技,電信,金融,食品飲料,汽車...相關。電信股有新电信,星和電信,第一通電信。物流股有迅通集團,吉宝讯通,高昇控股。奢持品股有莎莲科技,利华控股,欧佳时。科技股有挪拉电讯,銀湖寰宇,CEI公司,鴻通電子。汽車股有怡和合發,维康。金融股有新交所,保诚。醫療股有萊佛士醫療,全民牙醫集團。食品飲料有超級集團,振鵬達中華食品。酒類股有泰國釀酒,工程服務有寶德集團.....。


總結來看,新加坡股市最多賺錢的股票是關於"房地產與建築類股",第二個數量較多是"海事工程"相關類股,剩下才是"零售類股"。詳細完整名單如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