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7年3月2日

9家可觀察的食品飲料股

前幾天,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順道買了零食。說起來,還蠻奇怪的,每次我買的零食,都是固定的,如布丁,七七乳加巧克力,北海鱈魚香絲,森永牛奶糖,可樂,純喫茶。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部機器人,大腦已經被人寫好程式,每到便利商店,程式在大腦啟動,就自動買這些零食。


是什麼人,在我大腦裡寫了一個程式,既使已經過了20年,我還是會無意識的選擇七七乳加巧克力,布丁....。在我買完準備回去時,剛好有一個媽媽,它帶小孩子來便利商店逛。結果那小女孩也選了一個七七乳加巧克力。搞了老半天,原來,很多味覺的記憶,是我們從小就開始被植入,在我們小的時候,隨機買東西,吃下去以後,它就在我們大腦儲存味覺,隨後便影響我們一生。最明顯的是,"古早味"這名詞,很多東西都在追求"古早味",古早味的追求,其實是在追尋小時候我們吃過的味道。


我看了七七乳加巧克力,它幾十年來一直都是老樣子,除了改了包裝以外,內容物其實從來沒變,它吃起來有點硬,咀嚼的時候很有口感。很多人小時候咬上一口,之後長期就變成它的客戶,直到四十或五十歲都還會買一個吃吃看。如果用股票的術語來說,它有穩定的客戶,還提供穩定的收入。一般食品股的變化非常緩慢,一旦公司有競爭力,持續力也比較長,賺比較久。


下面有9家食品飲料股,分別是,統一,佳格,大統益,天仁,鮮果果汁,南僑,其祥,德麥,中華食。這些食品飲料公司獲利還不錯,可以當做研究參考。


統一,這一家大家都知道,主要在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銷售飲料,乳品,速食麵。知名的品牌有如,阿Q桶麵、瑞穗調味乳、AB優酪乳、統一蜜豆奶、統一布丁、茶裏王、純喫茶、飲冰室茶集、龜甲萬醬油。佳格,主要是廚房料理和營養食品,有得意的一天葵花油,佳格燕麥系列營養食品。大統益,這一家公司主要是銷售油脂類商品。


天仁銷售茶葉和經營茶餐廳。鮮活果汁,這一家公司,主要在中國大陸銷售果汁與果粒,客戶有八十五度C,快樂檸檬,都可COCO....。南橋主要在台灣,中國大陸,泰國銷售油脂和餐飲。其祥,這是一家新加坡雞肉商,業務是生鮮雞肉和活雞,它在馬來西亞養殖,而後銷售新加坡,是新加坡前三大雞肉商。


德麥,這是剛IPO的公司,主要業務是烘培原料供應商,客戶有微熱山丘,統一,八十五度C,大潤發,王品...。中華食,銷售豆腐,主要以內銷為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