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3月14日

電子量測儀器設備公司 -- 致茂電子(2360.TW)

根據最新的富比士排行榜,台灣有一家專門做"測試儀器"的公司創辦人上榜,也就是漢微科的創辦人,黃民奇。漢微科主要專注在電子束晶圓檢測,技術含金量非常高,最後公司賣給ASML。如果公司沒賣,漢微科也應該是台灣50成分股。從這也可以理解,高技術的精密儀器也是值得專注的行業。台股有很多儀器設備公司,來簡單單整理一下,關於電子量測儀器設備公司,致茂電子(2360.TW)。


致茂電子,主要以自有品牌”Chroma”行銷全球,是一家精密電子量測儀器,自動化測試系統,製造資訊系統, Turnkey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它主要產品包括LED ,太陽能,鋰電池,電動車,半導體/IC,雷射 二極體,平面顯示器,視頻與色彩,電力電子,被動元件,電氣安規,熱電溫控,自動光學檢測,以及製造資訊系統等測試解決方案。如下:


電動車測試解決方案 

隨著汽車行業推進電力轉換和電池技術,致茂(Chroma)通過開發靈活的自動化電力轉換測試平台和再生電池測試系統,積極致力於提高電動汽車(EV)測試性能。致茂(Chroma)的電動/混合動力自動化測試系統 由汽車法規標準測試平台組成的一個擴展測試系統,可測試電動汽車電力系統中的大部分功率元件。與單個EV模型或應用開發的專用測試設備相比,提供更大的靈活運用性。


智慧製造系統解決方案 

在自動化整合、智能系統、機器手臂應用上,已有成功整合案例,主要協助世界級製造大廠透過MES系統整合模組化設備,包含Smart Factory, Smart Conveyor, Smart MI, 機器手臂等;透過智慧收集、智慧運算,將待測物以最即時、最佳路徑的方式派送到測試站區。每條線目前設計了五個測試站群組,共16個測試站點,僅需前後各一位作業員,即能完成過去需要20位作業員的工作。產線智能化,提高了產品品質,更降低了人工使用率,有效率的提升生產效能。


 整合式(Turnkey)量測與自動化解決方案

 以精密電子量測技術為核心基礎,整合自動化產線輸送設備與製造資訊系統,提供整合式的生產線自動化組裝與測試解決方案,其應用範圍廣及顯示器、LED照明、太陽能電池、鋰電池、被動元件、半導體IC等科技產業。


可靠度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可靠度測試(QUALMARK)解決方案的HALT/HASS高加速壽命測試系統,被公認為是電子、機電等產品可靠性測試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能在短時間內激發出產品的缺陷,減少產品的研發、設計、返修成本;提高產品的可靠性,縮短上市時間。被廣泛用於電子、通信、汽車、航太、航空、軍工、醫療設備、能源設備等領域。Qualmark公司不但擁有領先的技術,還有專業的資深顧問團隊,為用戶提供HALT/HASS應用解決方案,全程協助使用者試驗的設計與執行。


光子學測試解決方案 

光子學測試解決方案主要包含雷射二極體的晶粒段以及光通訊主動元件的封裝段。致茂卓越的電力電子與光學量測技術,加上機構整合以及溫度控制,光學元件可在不同環境溫度下進行燒機老化與特性測試。


太陽光電/逆變器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 

太陽光電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主要針對太陽能芯片段 (Wafer) 、 電池段 (Cell) 及模組段 (Module) 製程的檢測需求,開發各種不同 的測試機台與檢測設備。I-V測試器可量測電池的轉換效率,依據 不同轉換效率先行區分,再藉由各種自動光學檢測模組,判定芯 片/電池的正、反面印刷瑕疵及顏色,最後透過分類機進行精準的 篩選分類(Sorting)。


半導體/IC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深耕多年並擁有眾多的產品線,從研發至量產階段所需的設備如:ATE大型測試系統、IC分選機以及PXI/PXIe小型化測試平台,皆有完整相對應產品提供客戶最適合的選擇。完整的半導體解決方案涵蓋了不同的晶片測試應用如:消費型晶片 (微處理器、音頻晶片、電腦/行動裝置周邊晶片等)、電源管理晶片 (線性穩壓器、直流轉換器、交流轉換器、LED驅動器等)、射頻晶片 (無線網路、藍芽、行動通訊等)、以及特定領域測試 (影像傳感器、無線射頻辨識等)。


射頻及無線量測解決方案

匯宏科技/致茂集團, 致力於射頻量測儀器研發及推廣已逾十個年頭, 早在IBC2006即在荷蘭的Amsterdam展出全球首例單機輕量化的射頻錄製/回放儀, RF Recorder/Player, 此一射頻錄製儀及其後續機種 廣泛運用於世界知名汽車大廠例如 Toyota, Mitsubishi, Honda, Hyundai, Daewoo等 以及IC設計公司如 Broadcom, Marvell, MTK 等 甚至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多個軍事機構也有採用。 奠基於這個長時間被客戶驗證過的所謂軟件定義儀器 SDR, Software Defined Radio 架構 匯宏也在2014年推出了MP5000 Wi-Fi/藍牙測試儀支持最先進的802.11ac及藍牙測試標準 更在近期即將陸續推出 藍牙5.0, 4G LTE, 802.11ax等等。


電力電子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力電子測試解決方案用於測試電腦 /伺服器/電信電源、適配器、充電器、背光逆變器和 UPS等電能轉換的產品。也用在測試在綠能節電相關的LED電源驅動器、光伏逆變器、電能調節器(PCS)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樁/驅動器和燃料電池等。擁有完整的電力電子測試儀器產品線,最大可達300KW。包括交流電源供應器、直流電源供應器、直流電子負載、交流電子負載、數位功率錶,各類電源模擬器等。並提供軟體整合為自動測試系統,提供高效率且彈性的完整測試方案。


其它解決方案還有,PXI 量測解決方案,電動車動力系統解決方案,電池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電池測試解決方案 - 生產測試 / 設計驗證,自動光學檢測解決方案,被動元件測試解決方案,電氣安規測試解決方案,視頻與色彩測試解決方案,平面顯示器測試解決方案,LED/照明&驅動器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子(2360.TW),營收來源主要為量測儀器佔74%,特殊封裝導線材料佔約20%。最近5年毛利率為,47%,44%,39%,37%,29%。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7%,13%,14%,14%,12%。負債佔資產比例為42%,41%,37%,32%,30%。致茂也是Tesla動力電池製造的Turnkey Solution供應商,最近,致茂也積極投資AI,投資新創AI公司,太奇雲端,把AI技術應用在量測儀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