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Email訂閱 ........

2018年5月5日

亞洲最大創業加速器AppWorks

如果你想了解未來美國科技趨勢,基本上,看懂3家頂尖創投和新創加速器就可,分別是Sequoia Capital,KPCB,Y Combinator,這3家公司正在孵化或投資下個Google, 下個Apple。以前,我都會把每個投資項目仔細端詳,來看看產業未來可能發展,順便看看大勢是如何發展。至於台灣,指標Index就是AppWorks這家公司,AppWorks是亞洲最大的創業加速器,這些年發展的非常好,也可以當成風向球。


AppWorks成立於2010年,主要聚焦在孵化網路與軟體新創公司,非常年輕,成立也才8年,目前已經孵化約300家新創公司,成果非常不錯。我稍微整理一下,AppWorks投資的新創公司,共有約32家,如下表,領域跨足在,AI人工智慧,電子商務,廣告, 行銷,媒體,餐飲,文創,美妝,旅行,物流,大數據,遊戲,生活,教育,金融。目前,已經上市上櫃IPO的新創公司有2家,分別是電商公司kuobrothers 8477創業家,和遊戲發行商6542隆中。


至於目前,比較受注意的是17直播和KKDAY,這兩家公司分別是直播媒體和旅遊網站。當然,最近,AI人工智慧和blockchain區塊鏈風潮,AppWorks也投了3家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分別是 Umbocv盾心科技,這是家人工智慧安控即時影像辨識技術新創公司。Deep Sentinel,這是家居家安全的新創AI公司。Intowow ,這是家分散式人工智慧AI影音廣告投遞技術新創公司。


最近的國際新聞消息也紛紛指向台灣,全球科技大廠Google,Microsoft,IBM紛紛加碼投資台灣AI,當然,最重要的還是AI教父黃仁勳的Nvidia,目前也和科技部密切合作,來扶持台灣AI新創,創業資源如此豐富,是個大展長才的好機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